經濟 > 宏觀

APEC提出將以結構性改革促進經濟持續復蘇

新華社,惠靈頓
2021-06-16 20:50

已收藏





新華社惠靈頓6月16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亞太經合組織(APEC)成員負責結構改革的部長視訊會議16日舉行。會議聲明承諾,將推進結構性改革,以抗擊新冠疫情和促進經濟持續復蘇。

此次會議由2021年APEC會議主辦方新西蘭主持。與會各方一致認為,結構改革議程將成為成員經濟體未來5年的優先工作選項,並為該地區實現強勁、可持續和包容性經濟增長指引方向。

主持本次視訊會議的新西蘭商業和消費事務部長大衛·克拉克在開幕致辭中指出,結構性改革將在促進經濟復蘇和推動政策制定方面發揮關鍵作用,並將改善整個APEC的制度和法律環境,將有助於實現APEC促進平衡、包容、可持續、創新和安全增長的總體目標。

會後發佈的聯合聲明說,為達到這個目標,APEC成員經濟體將採取舉措促進經濟從疫情的影響中實現可持續和有彈性的復蘇,更新APEC結構性改革議程,以及運用多種工具推進結構性改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