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新西蘭央行維持低利率應對經濟復蘇不確定性

新華社,惠靈頓
2021-04-14 20:37

已收藏



新華社惠靈頓4月14日電(記者郭磊 盧懷謙)新西蘭儲備銀行(央行)14日宣佈,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25%的歷史最低水準,並維持大規模資產購買計畫不變,以應對經濟復蘇中的不確定因素。

新西蘭央行在當天發佈的報告中指出,財政和貨幣刺激政策繼續支持世界經濟復蘇,但復蘇前景仍面臨高度不確定性,且各國經濟增長出現明顯分化。

報告認為,新西蘭經濟前景同樣高度不確定,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防疫限制措施以及企業和消費者信心恢復情況。

報告還指出,全球供應鏈受損和國際油價上漲在短期內帶來物價上漲壓力,但在不進行長時間貨幣刺激的情況下,新西蘭中期通脹率很可能繼續低於央行目標水準。

2020年3月,新西蘭央行將基準利率降至0.25%,此後一直維持這一歷史低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