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海南:房地產調控力度不會減弱 3月以來責令整改百餘項目

中國證券網
2021-05-27 10:36

已收藏




新華社海口5月27日電(記者 王存福 張鑫超)記者從海南省住建廳獲悉,自今年3月以來,海南深入開展房地產市場和房屋租賃市場整治,責令百餘項目整改。房地產調控力度不會減弱,對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始終持“零容忍”態度。

  據統計,截至目前,海南3月以來共檢查房地產開發企業和仲介機構537家,責令整改108個項目,處罰企業27家,排查涉嫌規避限購政策騙取購房資格94人。約談租賃企業和仲介機構744家,停業整頓83家,取消備案44家。

  據瞭解,近期一些樓盤以學區房名義違規宣傳和炒高房價,一些項目以商業營業用房、辦公樓項目等不限購為名設法規避調控政策,一些網路媒體惡意炒作甚至曲解有關調控政策等現象層出不窮,一定程度上擾亂了海南省房地產市場正常秩序。

  海南省住建廳副廳長倪吉信表示,根據部署,海南省住建廳將會同多部門成立工作專班,對網路虛假宣傳開展為期一個月的集中治理,嚴厲打擊上述違法違規行為。對經查實的違規行為,嚴肅處理,集中通報。

  倪吉信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調控房地產的決心不會改變,各項調控政策不會放鬆,調控力度不會減弱,對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始終持“零容忍”態度,督促房地產開發企業和仲介機構嚴格執行各項調控政策,依法依規經營。同時,也希望不具備購房資格的購房者,不要聽信虛假宣傳,心存僥倖、試圖規避限購政策騙購住房,以免個人財產和合法權益受到損害。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