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百強房企2月銷售金額環比下降13%

中國證券網
2021-03-02 09:41

已收藏




房地產研究機構克而瑞昨日發佈的資料顯示,百強房企2月實現全口徑銷售金額8584.4億元,環比下降13%,但同比增長163.6%,較2019年同期增長64.3%。

  今年前2個月,百強房企實現全口徑銷售金額18447.4億元,同比增長104.3%,較2019年同期增長55.9%。其中,前30強房企較2019年同期銷售業績更好,其中過半企業累計同比增超50%;30強至50強房企中,有17家房企相較2019年同期增超50%。

  從百強房企2月銷售業績環比增速看,有42家企業降幅超二成,但也有18家企業增超20%,表現出較為強勁的增長勢頭。

  2月,29個克而瑞重點監測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環比下降40%,但受2020年同期極低基數影響,同比增長223%,較2019年同期增長40%。

  具體來看,一線城市樓市進入傳統的銷售淡季,供應顯著縮量,成交環比下降53%,但較2019年同期增長103%。25個二、三線城市市場整體走穩,房企供貨力度顯著放緩,成交如期回落但並未失速,環比下降37%,但較2019年同期增長34%。

  城市分化明顯,七成以上二、三線城市成交好於2019年同期,杭州、寧波、南京等城市更是實現倍增。尤其是杭州,因春節假期就地過年人數大幅增多,房地產市場反常性迎來銷售視窗期,成交繼續保持高位,較2019年2月增長2倍多。南寧、昆明、鄭州、長春等市場持續轉冷,成交均不及2019年同期。

  熱點城市樓市熱度傳導至土地市場。克而瑞統計顯示,從成交量看,上海、長沙、昆明等城市表現較為突出,春節後首周成交總建面均在50萬平方米左右,其中上海土地總成交金額高達136億元,居於成交金額榜榜首;其次是寧波、湖州、廣州、南通等城市,成交建面均超30萬平方米,成交量也居於前列。總體來看,房企土地競拍的主戰場依然集中在長三角區域。

  克而瑞研究中心市場研究總監馬千里認為,從近期有關部門多次表態保障供地規模、房住不炒的信號,以及重點城市需求側調控全面升級的情況看,在重點城市土拍熱度居高不下的情況下,土地市場調控升級在情理之中。但值得注意的是,對於熱點一、二線城市,由於優質地塊極為稀缺,龍頭房企對其的爭奪一定還會存在,這些土地的競爭熱度仍會延續高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