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1-07-21)

澳洲頻道
2021-07-21 13:58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1721日,星期三
 
澳大利亞農田指數(AFI)顯示農田總回報率下降至8.5%
 
澳大利亞農田指數(AFI)顯示,今年一季度澳大利亞農田總年回報率從上一季度11.7%降至8.5%,收入回報率從7.3%降至5.2%,資本增長率從4.1%放緩至3.2%。AFI表示,規模化的優質農田由於供應受限仍然備受關注;作物類和畜牧類農田受益於種植豐收和大宗商品價格上升回報強勁,但堅果、葡萄和柑橘等永久性植物回報較低。作物類農田與永久性農田的受益對比反映出農業的“週期性”。
 
AFI指數顯示,在截至3月31日的12個月中,作物類和畜牧類農田的總回報率為25.3%,高於AFI指數自發佈以來19%的平均水準,略低於2020年近30%的回報率。作物類和畜牧類農田備受資本青睞,其年資本價值增長超過15%,但收入回報率略低於9%。截至今年3月份的三個月內,永久農田的年總回報率為3.1%,低於上一季度的4.8%;年資本價值縮水1.2%,年化收益率為4.3%;但優質園藝資產繼續受到關注。
 
據瞭解,澳大利亞聯邦政府計畫在9月底前推出新農業簽證,將允許從東盟10國引進數萬名臨時工人做為額外勞動力。新農業簽證可能在今年年底實施。澳大利亞副總理Barnaby Joyce表示,希望能為通過農業簽證來澳工作的亞洲人提供申請公民的機會。新農業簽證將面向東盟10個國家,分別是泰國、柬埔寨、汶萊、緬甸、菲律賓、馬來西亞、老撾、越南、新加坡和印尼。
 
 
澳大利亞農村基金管理公司(Rural Funds Management)對AFI指數表現持樂觀態度,稱儘管受到持續疫情、澳元走高以及國際貿易等問題的影響,但市場對農業地產的投資需求仍然很高,澳大利亞農業表現相對良好。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