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1-07-20)

澳洲頻道
2021-07-20 14:13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1720日,星期二
 
經合組織稱疫情蔓延加速低技能崗位市場淘汰,澳大利亞6月份新註冊公司創新高:
 
國際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發佈《年度就業展望》報告顯示,新冠疫情蔓延正加速低技能崗位市場淘汰,一些常規技能崗位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預計到2024年,秘書、私人助理、呼叫中心客服人員的招聘數量將分別減少30%、9%和10%以上;同時,由於市場結構性優化,疫情推動了澳大利亞老年人和殘疾人護理人員等醫療保健行業發展。
 
澳大利亞證券和投資委員會(ASIC)資料顯示,今年6月,全澳共有34868家新企業正式在ASIC登記註冊。其中,新南威爾士州11373家,維多利亞州有10053家,昆士蘭州有7206家。2021年前6個月,約有15.2萬家公司註冊,相比2020年同期為近11萬家,2019年為11.3萬家。
 
根據對新增公司資料分析顯示,2021年新增企業達到數萬家,6月份全澳新增註冊公司數量創新高,超過20年來的任何時期。澳大利亞小企業和家庭企業監察機構表示,企業註冊數量的增加與民眾打算開設特許經營店或在網上搜索如何創辦自己公司的趨勢相一致。澳大利亞人在新冠疫情期間重新審視了自己的優先事項,許多人選擇創業。
 
經合組織(OECD)在就業前景報告中指出,澳大利亞政府去年對雇員和企業推出緊急收入扶持措施,在疫情期間幫助企業保留了大量工作崗位;其價值890億澳元的留職補貼計畫使就業市場快速復蘇,隨著健康和經濟狀況的改善,澳大利亞在今年第二季度就業水準已恢復到疫情前水準。報告表示,“澳大利亞政府對其經濟刺激措施優勢和局限性的仔細評估將提供有價值的見解,即全澳就業市場是否可能從一個結構性計畫中受益,以幫助支持面臨暫時困難的企業。”經合組織敦促澳大利亞政府評估其績效,以確定永久性版本的補貼計畫是否能幫助陷入困境的企業。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