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3月CPI環比增幅超預期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4-14 12:26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4月13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勞工部13日公佈的資料顯示,受經濟穩步復蘇和油價大幅攀升等多重因素提振,3月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環比上升0.6%,超出市場普遍預期。

資料顯示,3月美國CPI同比上升2.6%,為2018年8月以來最大同比漲幅。剔除價格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後的核心CPI環比增長0.3%,同比增長1.6%。

市場研究機構凱投宏觀高級美國經濟學家邁克爾·皮爾斯認為,當天公佈的資料表明,生產者價格指數(PPI)顯示的通貨膨脹上升跡象正傳導至CPI,使得消費者價格走強。

具體來看,3月能源價格大幅走高,其中油價環比飆升9.1%,同比漲幅達到22.5%。同時,食品價格環比上漲0.1%,其中外出就餐價格增長3.7%,顯示更多美國人接種疫苗後餐飲業正逐漸復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