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財政赤字創歷史新高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4-13 12:38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4月12日電美國財政部12日發佈的報告顯示,2021財年上半年(2020年10月至2021年3月)美國聯邦政府財政赤字升至1.7萬億美元,創歷史同期新高。

財政部表示,本財年上半年政府財政收入為1.7萬億美元,較上一財年同期下降5.5%;財政支出為3.4萬億美元,同比上漲45.3%。

報告說,本財年上半年美國財政赤字遠高於上一財年同期的7435億美元,主要原因是美國國會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通過一系列經濟救助措施。最新一輪措施是總統拜登3月簽署的1.9萬億美元經濟救助計畫。

本財年上半年財政赤字也遠高於歷史同期最高紀錄。2011財年上半年,美國財政赤字曾達到8290億美元。

2020財年美國財政赤字為3.1萬億美元。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2月預計,本財年財政赤字將達到2.3萬億美元。但這一預測值不包含1.9萬億美元經濟救助計畫,也不包括國會正在考慮的基礎設施建設一攬子計畫。

有分析人士預計,本財年美國財政赤字將達到3.3萬億美元,較上一財年增長6.5%,創歷史新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