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1-4-01)

澳洲頻道
2021-04-01 14:18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1年4月01日,星期四

澳大利亞西太銀行(Westpac)將關閉重組全澳48家分行:

澳大利亞西太平洋(Westpac)銀行集團正在關閉或合併旗下分佈全澳的48家分行,是澳大利亞大型銀行史上最大幅度的縮減規模。Westpac稱為削減成本和適應越來越多的客戶使用網上銀行服務而關閉分行。其中,將關閉39家城市分行以及一間家鄉村分行,並正在將各個分行重新組合到Westpac旗下其他品牌在八個鄉村地點的分行。Westpac在各大銀行中繼續擁有澳大利亞第二大的分行網路。

Westpac銀行表示,關閉分行是在向數字和無現金銀行業務的“巨變”之後進行的;同時,銀行分行的人流量也在下降,特別是在城市地區。考慮到客戶的使用情況、位置以及與其他銀行服務的接近程度,Westpac正在準備關閉那些利用率較低的、人流量減少的大都市地區分行,為削減成本和適應越來越多的客戶使用網上銀行服務。目前,Westpac已經擴展了24/7全天候電話銀行和虛擬銀行中心以滿足不同需求,客戶更看重非接觸式、非現金和數位管道的便利性和更高的安全性。另外,銀行分行將繼續被作為重要的服務選擇,尤其在客戶使用率較高的地區。

澳大利亞金融行業工會(FSU)表示,Westpac集團已將關閉分行一事通知了FSU工會及其分行員工,此舉將影響到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聖喬治銀行(St George)、南澳銀行(BankSA)和墨爾本銀行(Bank of Melbourne)在全澳各地分行的大量的員工、客戶和企業。FSU工會指出,銀行是在放棄客戶和員工來支撐其利潤。

Westpac銀行發言人說,作為改革的一部分,削減成本並應對使用線上銀行服務的客戶不斷增加,現已將300個新的工作崗位轉移到維多利亞州,其中90個崗位已完成招聘,還將設立普勒斯頓電話呼叫服務中心(Preston call Centre),對該中心已經進行了100萬澳元翻新並以此為基地提高服務能力。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