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元區財長承諾持續提供財政支持促進經濟復蘇

新華社,布魯塞爾
2021-03-16 11:04

已收藏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15日電(記者沈忠浩)歐元區財長15日召開視訊會議,承諾在2021年和2022年保持支持性財政政策,促進歐元區經濟穩步復蘇。

會議聲明指出,歐元區各國財長一致認為,在新冠疫情結束、經濟穩步復蘇以前,有必要通過持續的財政手段保護和支持歐元區經濟。通過及時、暫時、有針對性的措施來支持經濟活動、減輕疫情對經濟造成的創傷,是確保長期財政可持續性的關鍵。

歐元區財長強調,應避免過早退出財政支持措施。同時,財政政策應保持靈活,並隨著疫情和經濟形勢變化進行有效調整。一旦疫情改善、封禁措施解除,財政措施應逐步增強針對性,促進歐元區經濟可持續復蘇。

歐元區財長指出,一旦經濟進入穩步復蘇階段,各成員國必須通過實施可持續的中期財政策略來解決公共債務問題。

歐盟委員會負責經濟事務的委員真蒂洛尼在會後表示,歐元區各國財政政策將繼續與歐洲央行貨幣政策相互配合。他還說,確保公共債務可持續性的最佳方式是支援經濟復蘇。

為應對疫情對經濟的衝擊,歐盟通過財政手段分別針對勞動者、企業和成員國建立"安全網",並在去年7月推出總規模逾1.8萬億歐元的經濟復蘇計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