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2020年歐元區經濟下滑6.8%

新華社,法蘭克福
2021-02-02 22:19

已收藏





新華社法蘭克福2月2日電(記者沈忠浩 左為)歐盟統計局2日發佈的初步資料顯示,19國2020年國內生產總值(GDP)較前一年下滑6.8%,歐盟27國GDP下滑6.4%。

資料顯示,繼2020年第三季度短暫反彈後,歐洲經濟去年第四季度再度陷入負增長。歐元區和歐盟第四季度經濟分別環比下滑0.7%和0.5%、同比下滑5.1%和4.8%。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日前表示,從去年第四季度經濟資料判斷,歐元區經濟復蘇進程有所延遲。她指出,2021年有望是復蘇之年,但復蘇的第一階段仍將伴隨高度不確定性,第二階段則是向以數位化、綠色等為特徵的"新經濟"轉型。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最新預測,2021年歐元區經濟有望增長4.2%,低於全球經濟5.5%的增速。

受新冠疫情衝擊,2020年第二季度歐元區GDP環比下滑11.7%,為1995年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萎縮;第三季度經濟出現反彈,GDP環比增長12.4%。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