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洲央行說疫情恐繼續對歐元區經濟前景構成挑戰

新華社,法蘭克福
2021-02-04 23:23

已收藏




新華社法蘭克福2月4日電(記者沈忠浩 左為)歐洲央行4日發佈的最新一期宏觀經濟研究報告指出,歐元區2020年12月下旬開始新冠疫苗接種,增強了人們對解決新冠疫情危機的信心,但實現民眾普遍免疫尚需時日,疫情恐繼續對歐元區公共衛生及經濟前景構成挑戰。

報告認為,中期來看,歐元區經濟復蘇需得到多方面支持,包括有利融資條件、擴張性財政政策以及隨著疫情防控措施解除和不確定性消退而出現的需求恢復。

報告說,2020年末,世界經濟繼續復蘇,但疫情反彈給復蘇造成的阻力上升。製造業和服務業活動保持強勁,國際貿易持續復蘇,全球融資條件保持高度寬鬆,疫苗進展、擴張性財政政策以及英歐未來貿易關係不確定性降低等因素提振了股市。

歐盟統計局日前發佈的初步資料顯示,2020年歐元區經濟下滑6.8%。歐洲央行預計,2021年歐元區經濟有望增長3.9%。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