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洲央行將緊急資產購買規模擴大5000億歐元

新華社,法蘭克福
2020-12-11 00:03

已收藏



新華社法蘭克福12月10日電(記者邵莉 左為)歐洲中央銀行10日決定維持主導利率不變,同時宣佈包括將應對新冠疫情的緊急資產購買計畫規模增加5000億歐元在內的多項措施,以保持寬鬆的融資條件。

歐洲央行理事會當天決定,將緊急資產購買計畫規模由此前的1.35萬億歐元擴大至1.85萬億歐元,購債至少持續至2022年3月。

在當天結束的貨幣政策例會後,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受新一輪疫情影響,第四季度歐元區經濟預計再次出現萎縮。歐洲央行最新的預測表明,通貨膨脹的長期疲軟比此前設想嚴重。在此背景下,保持有利融資條件,有助於減少不確定性並增強信心。

歐洲央行當天發佈的最新預測資料顯示,2022年歐元區通脹率為1.1%,2023年通脹率為1.4%,仍大大低於歐洲央行的通脹目標。同時,央行大幅下調2021年歐元區經濟增長預期至3.9%,此前的預測為增長5.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