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烏克蘭向中方訂購中國產新冠疫苗

新華社,基輔
2020-12-31 07:32

已收藏



新華社基輔12月30日電(記者李東旭)據烏克蘭總統辦公室網站30日發佈的消息,烏衛生部與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簽署了新冠疫苗採購合同,中方將向烏方提供191萬劑科興公司生產的新冠疫苗。

消息援引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話說,科興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在印尼、巴西和土耳其等國進行了接種並證明有效,烏政府將確保採購疫苗的品質和安全性。

消息說,疫苗到貨後,烏方將優先安排高危人群進行免費接種。

烏克蘭衛生部長斯捷潘諾夫日前表示,烏計畫在自願基礎上為50%的人口、約2000萬居民接種新冠疫苗,第一階段計畫於2021年1月啟動。

據烏衛生部30日發佈的資料,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7986例,累計確診1045348例,累計死亡18324例,累計治癒698190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