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法國將於27日啟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新華社,巴黎
2020-12-22 06:19

已收藏



新華社巴黎12月21日電(記者陳晨)法國衛生部長韋朗21日晚在社交媒體上宣佈,法國將於27日啟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韋朗表示,歐洲藥品管理局已對美國輝瑞製藥有限公司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的一款新冠疫苗做出正面評估。歐盟委員會、法國負責監督和提供醫療保健產品和設施認證的衛生評估機構本周將做出相關決定,第一批疫苗即將交付。歐洲和法國的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將於27日啟動。

法國總理卡斯泰日前宣佈,法國將於12月最後一周開始新冠疫苗第一階段接種工作。他表示,由於大部分新冠疫苗需要二次注射,法國計畫儲備疫苗約2億劑,可為1億人實施接種。

法國政府網站21日公佈的資料顯示,法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2479151例,累計死亡病例60900例。目前有25233名新冠患者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2746人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