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盟批准一款新冠疫苗有條件上市

新華社,布魯塞爾
2020-12-22 06:48

已收藏



新華社布魯塞爾12月21日電(記者李驥志)歐洲藥品管理局21日就美國輝瑞製藥有限公司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的一款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做出正面評估,歐盟委員會隨後批准該疫苗在歐盟境內有條件上市。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當晚發表聲明說,歐盟已決定授予該款疫苗有條件銷售許可,授權其進入歐盟市場。她表示,該疫苗將在同一時間、同等條件下提供給歐盟所有國家。未來幾天,首批疫苗將從輝瑞公司在比利時的生產基地發貨,各國隨後可以開始疫苗接種工作。預計2021年9月前可以交付2億劑疫苗。

歐洲藥品管理局負責人艾梅爾·庫克當天在視頻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藥管局是基於對約4.4萬人的臨床試驗資料完成對疫苗的評估,並確保其安全性和有效性以及符合必要的品質標準,可供16歲以上人群接種。評估工作不會就此止步,接下來將繼續收集和分析有關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資料。

談到疫苗對在英國新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的有效性,庫克表示,尚無證據表明該疫苗對變異病毒無效。

據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佈的每週疫情報告,目前歐盟、歐洲經濟區和英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1513萬例,其中死亡病例約37.6萬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