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華蘭疫苗衝刺創業板IPO 募資投建新冠肺炎疫苗等項目

中國證券網
2020-12-04 09:44

已收藏



華蘭生物12月3日晚公告,控股子公司華蘭疫苗創業板IPO申請獲深交所受理。公司此次擬公開發行股票不超4001萬股,預計募資金額約24.95億元。

  招股書(申報稿)顯示,華蘭疫苗擁有國內最大的流感疫苗生產基地,主要產品包括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四價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甲型H1N1流感病毒裂解疫苗、ACYW135群腦膜炎球菌多糖疫苗、重組乙型肝炎疫苗(漢遜酵母)、A群C群腦膜炎球菌多糖疫苗。

  根據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旗下的生物製品批簽發資訊平臺發佈的資料,2019年,華蘭疫苗四價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流感疫苗批簽發數量占四價流感疫苗市場及流感疫苗市場的比例分別為86%與42%,均位居行業首位。

  2017年至2019年,華蘭疫苗分別實現營業收入2.85億元、8.03億元、10.49億元,複合增長率為91.88%;分別實現淨利潤-7688.16萬元、2.7億元、3.75億元。華蘭疫苗營業收入及淨利潤均呈現快速增長趨勢,主要得益於四價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的上市。

  股權結構方面,目前華蘭生物持有華蘭疫苗75.00%股份,為華蘭疫苗的控股股東。此外,高瓴驊盈和晨壹啟明分別持有華蘭疫苗9%、6%股份。據天眼查,高瓴驊盈和晨壹啟明背後分別是高瓴資本和晨壹基金。今年3月,高瓴資本和晨壹基金分別斥資12.42億元、8.28億元入股華蘭疫苗。彼時,華蘭疫苗整體估值138億元。

  此次IPO,華蘭疫苗擬將募集資金用於流感疫苗開發及產業化和現有產品供應保障能力建設專案、凍幹人用狂犬病疫苗開發及產業化建設專案、多聯細菌性疫苗開發及產業化建設專案、新型肺炎疫苗的開發及產業化項目以及新型疫苗研發平臺建設項目。

  其中,新型肺炎疫苗的開發及產業化專案是華蘭疫苗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開展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苗(重組人5型腺病毒載體)和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兩種類型的疫苗進行研發、量產的項目,包括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苗和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兩種工藝類型的疫苗產品進行研發、中試、試產,同時對潔淨廠房以及非潔淨廠房進行改造和升級,建成具備年產2億劑新型肺炎疫苗產能的生產線。

  華蘭疫苗表示,隨著民眾接種意識的增強,流感疫苗的需求在逐年增加,公司擬通過實施本次募投項目擴大產能,鞏固並提高流感疫苗的市場佔有率。此外,公司研發的人用狂犬病疫苗、破傷風疫苗等疫苗已經申報生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苗等多個疫苗正在按計劃開展臨床或臨床前研究,隨著募集資金的投入及使用,公司的研發進程將持續穩步推進,在研專案將在未來陸續上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