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世貿組織報告:加強國際合作有益數字創新

新華社,日內瓦
2020-11-24 13:38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11月23日電(記者淩馨)世界貿易組織23日發佈的《2020世界貿易報告:數字時代的創新促進政策》指出,加強國際合作有助於提升數字創新政策的有效性,最大限度發揮政策的積極效應。

報告說,自國際金融危機以來,大約115個國家和地區制定了新型產業政策和數位化發展戰略,通過鼓勵技術升級與創新,推動數位化生產與服務,支援其向數位經濟過渡。

報告說,具體而言,數字時代的創新政策涉及鼓勵與數位化相關的科技創新和知識共用、針對線上資料制定政策和法規、支援數位基礎設施建設和相關服務獲取、解決數位化轉型中的"贏家通吃"和就業問題等。

報告認為,開展國際合作有助於減緩貿易關係緊張,為全球創新、投資和跨境貿易的繁榮奠定更堅實基礎。

報告強調,世貿組織對減少數位商品和服務市場的不確定性將繼續發揮重要作用。目前,世貿組織已通過《資訊技術協定》《與貿易有關的智慧財產權協定》及貿易補貼相關規定等,引導各方在國際規則框架內實施數位創新政策。未來,資料傳輸、資料當地語系化和消費者保護等數位化相關領域的國際規則制定也將提上日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