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中國貿促會會長高燕:工商界不是全球經濟治理"局外人"而是"實踐者"

新華社,北京
2020-11-19 21:3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1月19日電(記者申鋮)中國貿促會會長高燕19日表示,工商界不是全球經濟治理的"局外人"而是"實踐者"。中國工商界要用好、用活諸如亞太經合組織(APEC)等多邊平臺,推動國際貿易和投資等方面規則完善、標準對接、慣例實施,促進全球經濟治理體系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

高燕是在當日於北京舉行的2020年APEC工商領導人中國論壇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工商界是多邊經貿合作的重要力量。"高燕說,疫情對全球公共衛生安全和貿易投資帶來嚴重衝擊,中國工商界應通過實際行動提振全球信心,為推動全球經濟重回正軌作出更大貢獻。

她表示,中國經濟與世界經濟緊密相連,經濟全球化是大勢所趨。中國工商界要順應大勢,深化多領域務實合作,積極開拓國際市場,推動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把握經濟數位化轉型中的機遇,著力攻克關鍵核心技術,加快培育發展新動能和國際合作競爭新優勢。

"要以創新助力合作。"高燕說,工商界要加強在數位經濟、人工智慧、納米技術、量子電腦等前沿領域合作,助力大資料、雲計算、智慧城市建設,推動形成21世紀的"數字絲綢之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