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2020年APEC工商領導人對話會討論疫情後經濟發展

新華社,吉隆玻
2020-11-19 14:22

已收藏

新華社吉隆玻11月19日電(記者郁瑋 林昊)2020年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對話會19日開幕,以線上形式舉行。今年會議主題為"亞太經合重新構想:新冠疫情後的首要任務",圍繞亞太地區乃至全球最迫切的挑戰、政府和工商界如何合作促進疫情後經濟發展等議題展開討論。

馬來西亞是今年APEC會議東道主,馬總理穆希丁當天在APEC工商領導人對話會開幕式上致辭說,APEC將在新冠疫情後的全球經濟復蘇中發揮重要作用。

穆希丁表示,APEC成員應繼續推動自由開放的貿易與投資、區域經濟一體化,重申對多邊貿易體系的支持與承諾,同時致力於在人民健康和經濟發展需求之間取得平衡。

穆希丁強調,在疫情影響下,各方應加強創新與數字經濟、保障就業和民眾健康,倡議推動本地區經濟實現包容性增長。

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定於20日舉行,與會領導人預計將就亞太地區疫後經濟恢復展開討論,並啟動2020年後合作願景,以代替將於今年年底到期的"茂物目標"。

"茂物目標"於1994年在印尼茂物舉行的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確立,是指發達經濟體在2010年前、發展中經濟體在2020年前實現貿易和投資的自由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