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APEC商討合作促進經濟復蘇

新華社,
2020-05-28 13:01

已收藏

新華社吉隆玻5月28日電(記者林昊)亞太經合組織(APEC)成員27日晚在馬來西亞舉行視頻高官會,商討在新冠疫情下如何加強合作,促進區域經濟加快復蘇。

主持會議的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和工業部官員雅各在致辭中表示,疫情防控措施導致的經濟放緩或將對區域內眾多民眾造成長期影響,在此背景下,APEC工作必須繼續。APEC工作所涉及的貿易和投資、商業流動、旅遊、食品安全、可持續發展、海關程式等領域在經濟復蘇中將發揮關鍵作用。

馬來西亞2020年APEC秘書處28日表示,視頻會討論的議題包括設立資訊交換平臺以分享各成員抗疫措施和經驗、促進必要商品流通的倡議、APEC機構在疫情期間的工作指引,以及設立區域合作基金應對疫情並促進經濟復蘇。

馬方表示,APEC將就這些議題展開進一步討論。據悉,另一場APEC視頻高官會和一場APEC成員貿易部長視訊會議正在籌備中。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