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10月私人部門新增就業大幅收窄

新華社,華盛頓
2020-11-05 11:46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1月4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自動資料處理公司(ADP)4日公佈的資料顯示,10月份美國私人部門新增就業大幅收窄,顯示美國就業市場在新冠疫情反彈影響下復蘇步伐減緩。

資料顯示,10月美國私人部門新增就業36.5萬人,較9月的75.3萬人大幅放緩。當月新增就業主要集中在服務業,就業人數環比增加34.8萬人,其中休閒和酒店服務業就業人數環比增加12.5萬人,教育與衛生服務業增加7.9萬人。商品製造業就業人數環比僅增加1.7萬人,製造業就業前景依然嚴峻。

按企業規模來看,員工數量在50至500人之間的中型企業引領就業市場,新增就業13.5萬人;員工超過500人的大企業新增11.6萬人;員工人數少於50人的小企業增添11.4萬名員工。

分析人士指出,雖然美國勞動力市場繼續增加就業崗位,但增速放緩。隨著新冠疫情反彈,美國就業增長可能持續放緩。資料顯示,過去一周,美國新冠病毒感染人數激增,多日單日確診數量超過8萬人。

美國勞工部即將于11月6日公佈10月就業報告。經濟學家預計,當月美國失業率或下降0.2個百分點至7.7%,非農業部門新增就業人口可能達53萬人,不及9月的66.1萬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