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失業人數連續第四個月環比減少

新華社,柏林
2020-10-30 04:00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10月29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聯邦勞工局29日發佈的資料顯示,經季節調整後,10月份德國勞動力市場失業人數環比減少3.5萬人至286.3萬人,連續第四個月環比減少。

資料顯示,經季節調整後,當月德國失業率為6.2%,環比下降0.1個百分點。

聯邦勞工局局長德特勒夫·舍勒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儘管當月失業人數下降,從事短時工作人數繼續減少,但勞動力市場依然呈現第一波新冠疫情留下的"明顯印記"。

聯邦勞工局在當天發佈的月度報告中說,8月份德國從事短時工作的員工數量約為258萬人,遠低於4月份近600萬人的峰值。

德國科隆經濟研究所高級經濟學家霍爾格·舍費爾當天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10月中旬獲得的這些資料顯示德國勞動力市場正在復蘇。鑒於目前新冠疫情惡化,德國將採取新一輪限制措施,近期的復蘇勢頭或將因為疫情而受挫。

德國聯邦政府和各州政府10月28日達成協議,為避免陷入全國性衛生緊急狀況,德國將從11月2日起關閉餐館、酒吧、影劇院、遊樂場、健身房、美容院等餐飲和文體設施至11月底。

短時工作制是企業遭遇嚴重經營困難時,德國政府為保障員工不流失或不失業而採取的救濟措施,有利於穩定勞動力市場。根據這一制度,德國政府向因疫情危機導致工作時間縮減的企業員工提供補助,使其實際收入不會大幅下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