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財政刺激方案持續擱淺 美投資者處於觀望狀態

中國證券網
2020-10-26 09:50

已收藏

上周,美財政刺激方案持續擱淺,道指和標普500指數結束周線三連陽。業內預計,未來一段時間內,股市仍將圍繞刺激政策方面消息上下波動,重磅科技企業財報或許能轉移投資者注意力。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和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關於刺激方案的談判依然沒有實質性進展。姆努欽上週五指責佩洛西阻礙了協議的進一步推進,他說雖然雙方已經在很多領域取得進展,但佩洛西仍舊在一些問題上堅持己見。佩洛西則把刺激方案沒有達成的責任推到美國總統特朗普身上,她在接受採訪時說,如果總統願意,雙方可以在選舉前達成協議。

  特朗普當日則表示,不希望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救助民主黨控制的州,這一表態令美主要股指盤中走低。美國參議院撥款委員會主席謝爾比認為,雙方達成刺激協定的可能性很小。

  “投資者都處於觀望狀態,刺激政策來回搖擺,每一個小小變動都會讓市場動搖,目前我們在投資方面仍然沒有清晰的思路。”投資公司七點資本公司合夥人邁克·卡茨說。

  因財政刺激方案遲遲未能出臺,上周,道指累計下跌近1%,納指跌1%,標普500指數下跌0.5%。道指與標普500指數結束了此前連續三周上漲的行情,納指則是近五周以來首周下跌。

  美科技股近期表現較為低迷。上周,蘋果公司累計下跌3.21%,特斯拉累計下跌逾4%,亞馬遜周跌逾2%,微軟也跌逾1%。美國銀行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如果民主黨在大選中獲勝,這對大型互聯網公司來說不是一件樂觀的事情,科技公司面臨的將是稅收負擔加重以及更加嚴格的監管。

  花旗認為,總統大選結果並不能消除市場對於經濟政策的不確定性,未來美國稅率政策不確定性正在上升。總體來看,市場對於大選結果的短期反應可能並不能給股市長期走勢提供指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