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9月汽車產量同比下滑5%

新華社,倫敦
2020-10-29 23:23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10月29日電(記者孫曉玲)英國汽車製造商與經銷商協會29日公佈的資料顯示,受新冠疫情持續蔓延、英國"脫歐"給市場帶來不確定性等因素影響,英國9月汽車產量同比下滑5%,為1995年以來同期最差水準。

資料顯示,英國9月汽車產量約為11.5萬輛。當月,英國出口汽車約8.75萬輛,同比下滑9.7%,其中出口至中國、歐盟和美國等主要海外市場的汽車數量分別同比下滑1.2%、3.3%和30%。另外,供應英國國內市場的汽車數量同比上漲14.5%。

截至9月,今年英國汽車總產量約為63.3萬輛,同比下滑35.9%。

英國汽車製造商與經銷商協會首席執行官邁克·霍斯表示,疫情給英國汽車行業的國內外市場造成嚴重破壞,相關資料顯示行業形勢仍非常嚴峻。目前距離"脫歐"過渡期只有兩個月,如果英國政府無法與歐盟方面達成協議,"無協議脫歐"將給汽車行業及從業者帶來"毀滅性打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