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吉利科技在老撾簽新能源及電動汽車專案合作意向

新華社,萬象
2020-10-21 12:42

已收藏



新華社萬象10月21日電(記者章建華)吉利科技集團20日在老撾首都萬象與老撾國家電力公司和當地企業吉達蓬集團簽署新能源及電動汽車專案合作意向協定。

吉利科技集團老撾總代表文鋒致辭時說,吉利看好老撾的市場和投資環境,相信吉利的新能源業務會助力老撾經濟發展,為老撾能源產業和生態環保做出貢獻。

老撾國家電力公司代總經理占塔本表示,簽訂合作意向協定將為之後三方在新能源領域進一步合作奠定良好基礎。三方合作將推進老撾清潔能源使用,降低燃料進口需求,助力老撾打造清潔城市及產業轉型升級。

老撾能源和礦產部長坎馬尼對協定簽訂表示祝賀。他說,老撾政府鼓勵使用清潔能源以減少污染、提高生活品質,推動老撾向節能、綠色、可持續方向發展。

中國駐老撾大使姜再冬在發言時表示,希望吉利項目的推進有利於解決老撾發展過程中面臨的瓶頸,希望三方合作如期推進、取得圓滿成功。

據悉,該專案計畫在老撾四大城鎮群投入使用新能源汽車,投資建設新能源服務體系,服務老撾民眾、推動智慧出行,樹立老撾新能源汽車運營的示範標杆。

吉利科技集團是吉利控股集團的子集團,下設新能源、出行服務等業務。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