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0-10-13)

澳洲頻道
2020-10-13 15:03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0 年 10月13日,星期二

澳大利亞推出新增稅收措施,個稅減免提前實施:

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宣佈提前實施個稅減免計畫,耗資178億澳元,中等收入人群將在幾周內收到稅收減免。另外,新增稅收措施還包括減免投資刺激—資產立即抵扣(Instant asset write-off)、減免臨時虧損“結轉”、減免中小企業稅收,以及減免員工福利稅(FBT)等項。

澳大利亞聯邦財政部部長Josh Frydenberg表示,“政府將提前實施第二階段減稅,並且提供額外的中低收入稅務抵扣。政府第二階段個稅減免實施日期從原計劃的2022年7月1日提前回溯至2020年的7月1日。個稅減免提前實施,這意味著從今年7月1日開始,超過1100萬澳大利亞納稅人將獲得更多的減稅,繼而擁有更多的收入用於重要事項的支出。”

據悉,根據原計劃,“第二階段”減稅將於2022年7月1日開始實施,即32.5%稅率適用收入門檻將從9萬澳元提高至12萬澳元,年收入超過20萬澳元將按45%的稅率徵稅,低收入人群享有稅收減免。而按照預算案的最新計畫,第二階段減稅時間表提前實施,並回溯至2020年7月1日,預計耗資約120億澳元。

同時,聯邦政府對該計畫進行了調整,最低收入人群可以減稅兩次。具體而言,37%稅率適用收入門檻從9萬澳元上調至12萬澳元;19%稅率適用收入門檻從4.1萬澳元上調至4.5萬澳元;中低收入稅務抵扣(LMITO)新增一年,在本財政年度可享有1080澳元的退稅。

此項新政實施後,對於年收入85,000澳元的個人,每兩周可減免42澳元,對於年收入14萬澳元的個人,每兩周可減免約99澳元。
(來源:AM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