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法國公佈千億歐元經濟重振計畫

新華社,巴黎
2020-09-04 11:25

已收藏


新華社巴黎9月3日電(記者陳晨)法國政府3日宣佈,推出總額約1000億歐元的經濟重振計畫,以應對新冠疫情蔓延給法國經濟帶來的挑戰。

根據這項計畫,法國政府將拿出約350億歐元用於提升產業競爭力,約350億歐元用於就業、培訓等社會發展保障以及約300億歐元推動綠色能源發展。

法國總理卡斯泰表示,到2021年,這項計畫將推動法國新增16萬個工作崗位。

卡斯泰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儘管法國政府此前已經推出不少舉措幫助企業應對疫情,但法國經濟仍然疲弱,新的經濟重振計畫將"避免法國經濟崩潰和失業激增"。

當地媒體報導,這項計畫總額約占法國國內生產總值的4%,其中部分資金將來自歐盟此前推出的7500億歐元經濟刺激計畫。

法國國家統計和經濟研究所7月31日發佈初步資料顯示,今年第二季度,法國國內生產總值環比萎縮13.8%,創下1949年以來最大季度環比降幅。法國經濟迄今已連續三個季度出現負增長,延續了"技術性衰退"狀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