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綜述:新冠肺炎疫情對法國經濟產生"嚴重影響"

新華社,巴黎
2020-03-11 16:56

已收藏



法國經濟與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9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警告,新冠肺炎疫情對法國經濟產生"嚴重影響",今年法國經濟增長率可能降至1%以下。

勒梅爾說,受疫情影響,餐飲、酒店等行業營業額出現大幅下降,汽車和航空業也受到影響。

他說,法國政府進一步採取措施幫助企業應對疫情,包括允許企業延期繳納社會保險金、減稅、加強法國國家投資銀行對中小企業的資金扶持等。

勒梅爾呼籲歐盟成員國採取強有力、大規模和協調一致的行動來應對經濟下滑。他強調,歐洲需要制定"大規模"經濟刺激計畫以應對疫情影響。

法國五家貿易聯合會日前呼籲政府"加強援助"。聯合會表示,自2月28日以來,在全國範圍內,商鋪客流量和營業額都在迅速下降。在旅遊景區和直接受疫情影響的地區,這種狀況已經導致部分或全部店面關閉。

法國勞工部長米麗埃爾·佩尼科日前表示,受疫情影響,法國約900家企業已為近1.5萬名員工申請採取"部分失業"措施,預計相關企業數量在未來幾天將翻倍。

在法國,"部分失業"措施是指暫時面臨經濟困難的企業向政府特定部門申請事先授權,企業獲得授權後可減少員工工作時間。在這種情況下,員工可得到補償,以彌補工作時間減少造成的收入損失。

此外,法蘭西銀行9日發佈報告說,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法國蔓延,該行將法國第一季度經濟增長預期從之前的0.3%下調至0.1%。報告指出,受疫情影響,服務業和工業活動受阻,法國第一季度經濟難以實現預期增長。

法國衛生部下屬衛生總署署長熱羅姆·薩洛蒙10日說,過去24小時法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72例,全國累計病例升至1784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