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6月失業率下降但仍處於歷史高位

新華社,華盛頓
2020-07-02 23:10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7月2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勞工部2日公佈的資料顯示,6月份美國失業率環比下降2.2個百分點至11.1%,但仍處於歷史高位。

資料顯示,6月份美國非農業部門新增就業崗位480萬個,超出市場普遍預期。這一數字反映了近期美國各州開始放寬社交限制並逐步重啟經濟,企業陸續復工複產,增加員工招聘。

當月,衡量在職和求職人口總數占勞動年齡人口比例的勞動參與率環比上漲0.7個百分點至61.5%,但仍較2月份水準低1.9個百分點。

不過,由於勞工部就業報告的樣本調查是在6月中旬進行,隨後美國佛羅里達州等多州疫情大幅反彈,導致當地重啟部分封鎖措施,當月就業報告未能完全反映出實際失業狀況。

勞工部當天公佈的另一份報告顯示,截至6月27日一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達到142.7萬。截至6月20日一周,顯示投保人員中正接受失業救濟人數占比的投保失業率仍維持在13.2%的歷史高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