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4月份失業率降至3.6%

华盛顿
2019-05-03 23:11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5月3日電(記者高攀 熊茂伶)美國勞工部3日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4月份失業率降至3.6%,創49年多來新低,表明美國就業市場延續穩固復蘇勢頭。

資料顯示,4月份失業率較前月下降0.2個百分點,降至1969年12月份以來最低水準。當月非農部門新增就業崗位26.3萬個,高於前月修正後的18.9萬個,也高於市場預期。

資料還顯示,當月美國員工時薪較前月增加0.06美元至27.77美元,同比增長3.2%。衡量在職和求職人口總數占勞動年齡人口比例的勞動參與率較前月小幅下降至62.8%。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日結束貨幣政策例會,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2.25%至2.5%不變,符合市場預期。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目前美聯儲的政策立場是"合適的",沒有加息或降息的必要。分析人士認為,4月份就業資料顯示美國薪資上漲壓力溫和,美聯儲或將對利率政策繼續保持耐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