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連續七周超過300萬

新華社,華盛頓
2020-05-08 02:10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5月7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勞工部7日公佈的資料顯示,上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達到316.9萬。該指標連續七周高於300萬,凸顯新冠疫情對美國經濟尤其是勞動力市場造成沉重打擊。

資料顯示,截至5月2日一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較此前一周修正後的384.6萬減少67.7萬,這是該指標連續第五周環比回落。過去七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累計突破3350萬。

資料還顯示,截至4月25日一周,美國全國領取失業救濟人數升至2264.7萬,繼續創歷史新高。投保人員中正接受失業救濟人數占比的投保失業率環比上升3.1個百分點至15.5%,再創歷史峰值。

分析人士認為,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連續減少,顯示新冠疫情造成的最初經濟衝擊正在消退,但消退速度慢於預期。由於美國尚未出臺行之有效的抑制新冠疫情措施,隨著消費者和企業支出減少波及整體經濟,失業問題或繼續發酵並持續下去。

美國勞工部即將在5月8日公佈4月份就業報告。經濟學家預計,美國4月失業率或飆升至16%。今天3月,美國失業率為4.4%。

美國自動資料處理公司6日公佈的資料顯示,由於新冠疫情衝擊美國經濟和企業,4月美國私營部門大幅削減約2023.6萬個就業崗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