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超520萬

新華社,華盛頓
2020-04-16 22:16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4月16日電(記者高攀 許緣)美國勞工部16日公佈的資料顯示,受新冠疫情在美國蔓延影響,上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達到524.5萬,高於經濟學家平均預期的500萬,顯示美國就業市場形勢依然嚴峻。

資料顯示,截至4月11日的一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比前一周修正後的661.5萬減少137萬至524.5萬。波動性更小的四周移動平均值達到550.85萬,這意味著過去四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已累計達到約2200萬。

資料還顯示,截至4月4日的一周,美國全國領取失業救濟人數為1197.6萬,較此前一周修正後的數字增加453萬,創歷史最高紀錄。

彭博社分析稱,最新的申請失業救濟資料顯示目前美國失業率至少達到17%,遠超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10%的峰值;過去四周美國損失的就業崗位也已超過2009年6月本輪經濟擴張以來累計創造的2150萬個就業崗位。

美聯儲15日公佈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美聯儲所有轄區均報告就業下滑。其中,酒店、休閒娛樂業和零售業裁員情況最為嚴重,製造業和能源業也出現大幅裁員。企業普遍預期未來幾個月還會有更多裁員。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經濟學家預計,疫情可能導致今年第二季度美國損失4700萬個就業崗位,失業率可能飆升至32%。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