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連續三周回落

新華社,華盛頓
2020-04-23 23:39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4月23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勞工部23日公佈的資料顯示,受新冠疫情蔓延導致經濟大面積"停擺"影響,上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達到442.7萬,略高於市場預期,顯示美國就業形勢依然嚴峻。

資料顯示,截至4月18日一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比此前一周修正後的523.7萬減少81萬至442.7萬。這一資料已連續三周回落,但仍處於歷史高位。

過去五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累計近2650萬,超過自2009年國際金融危機引發經濟衰退以來的就業增長總數。

資料還顯示,截至4月11日一周,美國全國領取失業救濟人數為1597.6萬,再創歷史新高,較此前一周修正後的資料增加了406.4萬。顯示投保人員中正接受失業救濟人數占比的投保失業率環比上升2.8個百分點至11%,也創歷史新高。

凱投宏觀首席美國經濟學家保羅·阿什沃思預計,美國4月份失業率可能達到23%。美國3月份失業率為4.4%。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