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世衛組織總幹事呼籲美國重新考慮暫停資助的決定

新華社,日內瓦
2020-04-23 06:54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4月22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2日呼籲美國重新考慮暫停向該組織提供資金的決定,並希望美方繼續支援世衛組織工作。

譚德塞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說:"我希望美國相信,這是一項重要的投資,不僅是為了幫助他人,也是為了美國的安全。"

譚德塞說,美國向世衛組織提供的資金對支援其他許多國家的衛生事業十分重要。希望美國重新考慮暫停資助世衛組織的做法,繼續支援世衛組織工作,繼續拯救生命。他表示,美國是世衛組織的第一捐助國,一直支援世衛組織,他對此表示讚賞。

在回應近期美國一些議員要求他辭職的呼籲時,譚德塞說,希望他們能好好閱讀一下有關世衛組織總幹事選舉的規則。"有一件事我可以肯定,那就是我們過去3年中一直在努力工作……因為這是一項拯救生命的神聖工作和責任。"

譚德塞表示,未來他將集中精力讓世衛組織發生徹底轉變,但眼前的工作重心是在疫情期間拯救生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