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上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飆升至328萬

新華社,華盛頓
2020-03-26 22:43

已收藏

美國勞工部26日公佈的資料顯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蔓延影響,上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飆升至328.3萬,表明美國經濟和就業形勢急劇惡化。

資料顯示,經季節調整,在截至3月21日的一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328.3萬,較前一周修正後的數字大幅增加300.1萬。美國勞工部表示,此前美國歷史上單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最多的記錄是1982年10月的69.5萬。

資料還顯示,在截至3月14日的一周,美國全國領取失業救濟人數為180.3萬,比前一周修正後的數字增加10.1萬,創2018年4月以來新高。

三菱日聯金融集團聯合銀行首席金融經濟學家克裡斯·拉普基表示,數百萬美國人申請領取失業救濟表明美國經濟已"跌落懸崖、進入衰退",他預計將有接近1000萬人會因疫情而失業。

《華爾街日報》日前公佈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美國經濟出現衰退幾乎確定無疑。在某些方面,疫情對美國經濟造成的衝擊可能超過2008年金融危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