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本確診病例增至1313例 東京都宣佈面臨嚴重局面

新華社,東京
2020-03-26 13:01

已收藏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電視臺統計,截至當地時間26日11時(北京時間26日10時),日本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增至1313例。由於東京都病例增加,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佈當地現在面臨疫情暴發的嚴重局面。

據統計,在日本25日新增的96例確診病例中,東京都有41例。目前東京都確診病例累計212例。小池百合子25日晚舉行記者會,宣佈當地現在面臨疫情暴發的嚴重局面。她要求民眾避免不必要、非緊急的外出,如疫情繼續發展,將可能採取封城措施。在小池百合子呼籲民眾儘量避免外出後,一些超市出現搶購生活必需品的情況。

截至目前,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已有41個出現確診病例。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資料顯示,截至25日,日本國內確診病例中已有310例出院。據NHK電視臺統計,截至26日11時,日本國內確診病例中有45例死亡。

在"鑽石公主"號郵輪的712例確診病例中,已有597例出院,10例死亡。

據NHK電視臺報導,日本26日可能將依法設置"政府對策本部",如果疫情在全國急速蔓延,在滿足一定條件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可能發佈"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厚生勞動省資料顯示,截至25日,不包括"鑽石公主"號郵輪人員,日本共對21266人進行了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檢測。日本從3月6日開始將這項檢測納入醫療保險,個人無需負擔檢測費用。但直至3月23日,日本平均每天檢測樣本的數量也只有約1400份。

據東京都政府統計,截至25日11時,不包括"鑽石公主"號郵輪和從國外包機回國人員,東京都PCR檢測總人數是2087人。而19日這一數字是1848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