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易綱:G20各國需加強協調 同步採取宏觀經濟政策組合

中国证券网
2020-03-26 10:00

已收藏

記者從中國人民銀行獲悉,3月23日晚,二十國集團(G20)主席國沙特主持召開G20財長與央行行長視訊會議,討論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和應對,為G20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特別峰會做準備。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出席會議並發言,副行長陳雨露陪同出席。

  G20各國財長和央行行長普遍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了重大影響,強調G20需加強合作,維護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穩定。各方支持G20發揮協調作用,同意制定G20聯合行動計畫以應對疫情對經濟的衝擊。會議支援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國際金融機構通力合作,動員所有可用資源,並研究新的措施為新興市場和發展中成員國提供支援。G20財長與央行行長將定期召開會議,共同應對疫情對全球經濟的衝擊。

  易綱在發言中表示,在當前形勢下,G20各國需加強協調,同步採取宏觀經濟政策組合,有效應對疫情衝擊。中方支持G20作為國際宏觀經濟政策協調主要平臺繼續加強協調,支援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揮全球金融安全網的中心作用,維護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穩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