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以色列研發新冠病毒檢測新方法 可大幅增加受檢人數

新華社,耶路撒冷
2020-03-19 12:50

已收藏

以色列理工學院18日說,該校研究人員開發出一種新的新冠病毒檢測方法,可大幅增加每日受檢人數。

研究人員將這種檢測方法稱為"合併檢測法",利用這種方法可以同時檢測數十人的樣本。

目前,以色列採用聚合酶鏈反應(PCR)法檢測新冠病毒,這一方法一次僅可檢測一名受檢者樣本中的病毒特定核酸序列。受制於有限的檢測能力,當前以色列的新冠病毒檢測主要針對已出現症狀者。

研究人員表示,新方法可以一次對32或64名受檢者的"聯合樣本"進行合併檢測,可以大幅增加檢測人數。系統可以識別出"聯合樣本"中個別的陽性樣本,只有在極少數情況下如"聯合樣本"整體呈陽性時,才需要對每個樣本進行單獨檢測,這將大大提高檢測效率。

研究人員表示,新方法有助於增加每日受檢人數,以便甄別出尚未呈現新冠肺炎症狀的病毒感染者,減少後續感染的發生。該研究方法是由以色列理工學院與海法蘭巴姆醫院共同開發,得到了以色列衛生部的支援。

目前,以色列的新冠病毒日檢測能力上限為2000次,內塔尼亞胡18日表示,已要求將新冠病毒日檢測能力提高到1萬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