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新冠病毒疫苗開始第一階段臨床試驗

新華社,華盛頓
2020-03-17 11:53

已收藏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16日說,美國研發的一種新冠病毒疫苗當天開始進行第一階段臨床試驗,首位入組志願者已接受試驗性疫苗注射。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當天發表公報說,這種名為mRNA-1273的疫苗由國家衛生研究院下屬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和莫德納公司合作研發,得到國家衛生研究院資助。臨床試驗在位於西雅圖的凱撒醫療集團華盛頓衛生研究所進行,45名年齡在18歲至55歲之間的健康志願者將參與試驗。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16日在白宮記者會上介紹,志願者將接受間隔約28天的兩次試驗性疫苗手臂肌肉注射。他們將分為3組,接受注射劑量分別為每次25微克、100微克和250微克,以便評估不同劑量的安全性以及其誘導人體免疫反應的能力。

據介紹,志願者在完成兩次疫苗注射後將接受為期一年的觀察。

福奇表示,此次開啟疫苗第一階段臨床試驗的速度創下了紀錄。應對新冠病毒感染的當務之急就是要研發安全有效的疫苗,這項臨床試驗是實現這一目標至關重要的第一步。

他此前曾表示,即便疫苗的初期安全試驗進展順利,距離其大規模應用也需要一年至一年半時間。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即時統計資料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6日22時(北京時間17日10時),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4661例,死亡病例85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