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疾控機構上調新冠肺炎疫情風險評估至"高風險"

新華社,柏林
2020-03-18 00:03

已收藏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17日將該國新冠肺炎疫情的風險評估從"中等風險"上調至"高風險"。

該研究所所長洛塔爾·威勒在當天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們無法遏制或阻斷疫情傳播了,但我們可以延緩疫情傳播",為此有必要採取更加嚴格的措施。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要求德國所有醫院儘快為重症患者激增做好準備。威勒說,希望所有醫院至少將重症接收能力提升一倍,推遲或取消不必要手術,"我們還不知道死亡率究竟會是多少"。

威勒表示,現在還難以回答新冠肺炎疫情究竟何時結束的問題,疫情可能會持續兩年之久,直到幾年後群體免疫開始起作用,但這個問題還取決於何時獲得有效疫苗。

該所與德國超過10個研究所的專家共同開發一款手機追蹤應用軟體,威勒說,這一應用軟體將極大程度協助地方衛生部門抗擊疫情。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公佈的最新資料顯示,截至16日15時,德國累計確診病例升至6012例,死亡13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