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政府:疫情將使德國經濟顯著承壓

新華社,柏林
2020-03-17 14:24

已收藏


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16日發表聲明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預計今年德國經濟增長將顯著承壓。

聲明說,暫時還沒有可靠資料來預估疫情將對德國經濟造成何種程度、多長時間的影響,但從供應看,由於大量員工必須待在家中,德國經濟的供應鏈和生產將受很大影響,而從需求看,出口需求走低和德國國內市場消費需求遭顯著抑制也將令經濟受損。

聲明還說,金融市場上一些"劇烈變化"反映出德國未來經濟發展的高度不確定性,德國股市過去幾周已損失約四成。

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表示,此前預期的德國經濟今年小幅復蘇將無法實現,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傳播,德國工業正面臨"全新並且可能十分嚴重的衝擊"。

德國智庫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此前公佈的預測報告顯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德國經濟增速將下調1.2個百分點,至負增長0.1%。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