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七國集團說將運用所有政策工具應對疫情影響

中国证券网
2020-03-17 13:47

已收藏


七國集團領導人16日表示,將通過合作和協調,運用一切政策工具,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經濟影響。

  七國集團領導人當天召開視頻電話會議。據美國白宮網站發佈的會議聯合聲明,七國集團領導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不僅是一場全球公共衛生危機,也對全球經濟構成“重大風險”。聲明說,七國集團將協調各項措施,盡一切努力實現經濟強勁增長並防範下行風險。

  具體而言,七國集團將運用貨幣和財政政策,以及有針對性的措施,立即為受影響最嚴重的工人、企業和行業盡可能提供必要支持。

  聲明說,七國集團領導人呼籲成員國央行繼續協調行動,實施必要的貨幣政策,以支持經濟和穩定金融體系,促進經濟恢復和增長。同時要求成員國財長每週就相關措施進行協調,並進一步採取及時有效行動。

  七國集團還呼籲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等國際組織進一步支援各國,共同應對這一特殊挑戰。

  七國集團成員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