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馬雲基金會向非洲各國捐贈口罩及防疫物資

新華社,杭州
2020-03-17 16:02

已收藏


馬雲16日晚發佈個人微博稱,馬雲公益基金會和阿裡巴巴公益基金會將向非洲54國每一個國家捐贈10萬個口罩、1000件防護服、1000個防護面罩及2萬個檢測試劑盒,並將與非洲各國醫療機構合作,提供新冠病毒臨床治療網上培訓資料,支援非洲防控疫情。

據悉,所有物資將會統一送到埃塞俄比亞後再分發至其他非洲國家。

目前,非洲已有26個國家報告了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疫情不斷擴散給醫療衛生體系薄弱的非洲帶來新的挑戰。

此前,馬雲公益基金會、阿裡巴巴公益基金會已分別向日本、韓國、伊朗捐贈100萬隻口罩,為義大利、西班牙等疫情嚴重的歐洲國家捐贈180萬個口罩和10萬份檢測試劑,為美國籌到50萬份檢測試劑盒和100萬隻口罩,這些物資正在陸續運達各國。

此外,由馬雲公益基金會發起並資助的新冠肺炎患者防治手冊16日正式發佈中、英文版本,這是一份專為全球其他疫情嚴重國家緊急撰寫的新冠肺炎防治系統方案,該手冊義大利語、韓語、日語、西班牙語版即將發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