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特區政府宣佈自3月19日起所有由外國入境人士須接受強制檢疫或醫學監察

新華社,香港
2020-03-17 15:02

已收藏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7日表示,鑒於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特區政府宣佈從19日零時起所有由外國入境香港的人士都必須接受14日強制檢疫或醫學監察。

林鄭月娥當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媒體表示,過去兩周香港新增57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約九成是輸入性病例或其密切接觸者。目前香港的防疫焦點已經轉變為防止境外輸入,如不採取嚴格管控措施以阻止輸入性病例在社區傳播,過去兩個多月來的防疫工作將前功盡棄。

由於全球疫情不斷升級,特區政府在過去一個星期內三次發佈紅色外遊警示,宣佈實施針對相關來源地入境人士的衛生檢疫安排,包括日本北海道、申根地區國家、愛爾蘭、英國、美國等。自17日起,特區政府的紅色外遊警示將擴大到除內地、澳門及臺灣外的全球所有國家和地區。

特區政府早在2月8日已開始實施自內地入境香港的人士接受強制檢疫的措施。

據特區政府衛生署介紹,接受強制檢疫人士必須留在固定住所進行隔離,而接受醫學監察人士可以外出,但必須佩戴口罩且每日彙報身體狀況。

林鄭月娥表示,由於有不少在英美國家留學的香港學生準備返回香港,她已經與國泰航空商討採取增加航班和使用大型飛機的措施幫助留學生返港。特區政府還向國泰航空分配了67000個口罩,用於分發給從英美返回的香港居民。

林鄭月娥說,抗疫將是一場持久戰,難以在短期內完全處理疫情;香港學校4月20日全面複課已不可能,特區政府也不會舉行大型活動。她呼籲居民繼續保持社交距離,避免聚餐和聚會。此外,特區政府採購防疫用品的工作也有進展,隨著內地工廠陸續復工,部分之前訂購的防疫用品已陸續到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