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0-01-21)

澳洲频道
2020-01-21 15:09

已收藏

澳大利亞鐵礦石開採和生產商BHP, RIOFMG:
 
澳大利亞BHP, RIO和Fortescue(FMG)是澳三大鐵礦石開採和生產商,縱觀2019 年三家公司的股價走勢與鐵礦石價格走勢的正相關性很強。2019年鐵礦石的增長幅度達22.08%,整體表現優於大盤的19.2%。
 
目前,BHP的市場份額最大,是26.1%。如果對比三大鐵礦石商2019年的回報率(包含股息),FMG的回報率高達196%,高於BHP和RIO分別為25%和41%的回報率。
 
另外,受鐵礦石價格變動的影響,三大鐵礦石商2019財年的表現突出。FMG的EBITDA及淨利潤增長200%以上,業績增長與股價增長相符。RIO在利潤增長及盈利能力表現上差強人意,從業績增長和盈利能力上都是表現最差的公司,但整體表現上卻強於BHP。對比三家公司的市淨率,BHP維持在最高的2.9,FMG為1.85,目前來看價格依然可能低估。
 
2020年,澳大利亞鐵礦石價格依然會主要受到供需關係變化,季節性週期性及國際貿易關係的等因素的影響。20年鐵礦石價格的走勢下行壓力要大於上行動力,但整體供需關係趨於平衡,可能會降低鐵礦石價格的波動。
 
2020財年受2019下半年鐵礦石價格處於相對高位的影響,三大鐵礦石商的業績可能有所增長。對比三家鐵礦石公司,BHP和RIO規模更大,涉及的礦產產品更多元化,可以一定程度上對沖鐵礦石市場風險對其股價的影響。而FMG的礦產資源相對單一,受鐵礦石市場影響更大,其高達90%以上的鐵礦石出口中國市場。BHP和RIO作為澳洲最大的藍籌股會表現趨於穩定,且有穩定和較高的股息收益率。
 
總的來看,鐵礦石價格在2020年的市場會受到較多因素影響,隨著供需關係逐漸平衡,價格走勢趨於不明朗,但下行壓力大於上行動力,整體波動會較小。澳洲鐵礦石公司增長會趨於放緩,加上價格影響,2020年股價增長可能承受一定壓力,可能趨於放緩。
(來源:AM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