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兩名女宇航員太空行走 繼續為空間站換電池

新華社,華盛頓
2020-01-21 13:49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月20日電(記者周舟)美國航天局20日說,國際空間站的兩名美國女宇航員當天出艙行走,繼續為空間站更換性能更高的鋰電池。這是空間站歷史上第三次全女性太空行走。

據美國航天局發表的新聞公報,美國東部時間20日早晨,宇航員克莉絲蒂娜·科赫和潔西嘉·梅爾開始太空行走,下午順利收工,整個出艙任務歷時6小時58分。

兩人拆除了空間站太陽能板附近的最後兩塊鎳氫電池,將其移放到外部平臺上,還安裝了第六塊、也是最後一塊鋰電池。被拆下的兩塊電池將由今年下半年抵達空間站的日本"鸛"號貨運飛船處理。

去年10月18日,這兩名宇航員出艙完成空間站歷史上第一次全女性太空行走。今年1月15日,她們再次出艙行走,任務內容就是為空間站更換電池。

科赫去年3月抵達空間站,計畫今年2月返回地球,是目前世界上單次太空飛行時間最長的女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