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美加宇航員完成今年第三次太空行走

华盛顿
2019-04-09 10:42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4月8日電(記者周舟)美國航天局8日說,國際空間站兩名宇航員當天完成了約6個半小時的太空行走,升級空間站機械臂的供能系統。這是國際空間站上的第216次太空行走。

美國東部時間8日下午2時(北京時間9日淩晨2時),美國宇航員安妮·麥克萊恩和加拿大宇航員大衛·聖雅克兩人完成了太空行走,用時6小時29分。

據美航天局介紹,這是今年國際空間站上的第三次太空行走,兩名宇航員成功給加拿大製造的機械臂安裝了一個冗餘供電路徑,並安裝了線纜,從而擴大了軌道艙外的無線通訊覆蓋,並增強了空間站上電腦網路的相關能力。

兩名宇航員還重置了今年3月22日第一次太空行走時安裝的一個接裝板,為未來電池升級做準備。3月29日進行的第二次太空行走中,宇航員為空間站太陽能電池板換上了新電池,並清理了空間站外的碎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