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北美多數企業高管認為2020年美國經濟增長將放緩

新華社,華盛頓
2020-01-10 14:19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月9日電(記者許緣)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德勤9日發佈的調查結果顯示,多數受訪大企業首席財務官預計2020年美國經濟增長將放緩。

本次調查於2019年11月完成,共有147名來自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國企業的首席財務官參與調查。調查顯示,97%的受訪者認為美國經濟增長已放緩或將在2020年開始放緩,3%的受訪者認為美國經濟將陷入衰退。

德勤全球首席財務官專案負責人桑迪·科克雷爾表示,各大企業將繼續在北美地區增加投資,但投資態度普遍"高度謹慎"。企業高管關注對中美經貿關係及其對經濟的影響,以及全球貿易面臨的其他風險。

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也是企業高管關心的話題。65%的受訪者認為,未來經濟表現將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選舉結果。此外,在美國股市屢創新高之際,77%的受訪者認為美國股市估值過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