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伊朗外長:不尋求局勢升級或戰爭

新華社,巴格達
2020-01-08 13:15

已收藏

新華社巴格達1月8日電(記者張淼)伊朗外長紮裡夫8日表示,伊朗不尋求局勢升級或戰爭,但伊朗將捍衛自身免受任何侵略。

紮裡夫當日在社交媒體上說,伊朗當天對駐有美軍的伊拉克軍事基地發動的導彈襲擊,是在《聯合國憲章》框架內實施的自衛措施,目標是曾對伊朗公民和高級官員發動武裝襲擊的駐有美軍的基地。伊朗不尋求局勢升級或戰爭,但將捍衛自身免受任何侵略。

據伊朗媒體8日報導,作為對美軍打死伊朗軍事指揮官凱西姆·蘇萊曼尼的報復,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8日淩晨向駐有美軍的兩個伊拉克軍事基地發射數十枚導彈。

美國國防部隨後發表聲明證實這一事件,並表示美方正在進行情況評估以考慮如何應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說,"到目前一切都還好",他將在當地時間8日上午就此事發表聲明。

本月3日,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隨後發表聲明說,伊朗將進行報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